【杰雷】相遇


        热,非常热,即使白袍隔绝了太阳,身体里的水分依然被灼热的空气抽干,无论喝多少水都无法滋润在冒烟的喉咙。

        鱼人一口喝完剩余的一点水,把瓶子扔进破败不堪的垃圾桶里。旁边的几个褐黑小孩立刻冲上去抢夺,最后瓶子被一个比其他强壮一点的小孩抢到,抱在怀里跑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亚洲、非洲和欧洲的交界地,从古至今都是商人云集之地。在现代,石油的发现更是让这里成为了纸醉金迷的地方,无数权贵、富豪搂着美人,开着跑车,在顶级会所、酒店花着大把的钱,醉生梦死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这些都和底层的人没什么关系。平民、掘金者、流浪汉、破产者、娼〈〉妓、务工者甚至是奴隶,都享受不到这些。不少人只能在阴暗的角落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富豪权贵被保镖簇拥着,光鲜亮丽的去那些他们永远也去不了的地方。而他们,只能在贫穷中挣扎着度过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跟着师傅来到这里已经三天,为了追一个逃脱的血界眷属。血界眷属依靠着自己漫长岁月里的经历,狡猾的混入了富豪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血斗神认为这是锻炼杰特的好机会,便让杰特独自一人去追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杰特走在破败的街道上,感受着空气中外溢的嫉妒、渴望和愤怒,那是无数人类的情感外泄,几乎已经形成实体,浓烈得让人感到不适。

        深夜,杰特终于找到血界眷属并成功的将其逼进海边悬崖,血红的丝线在血界眷属不甘疯狂的咆哮中终于将其剿灭。

        杰特松了一口气,这样高强度的追查即使是修行了斗流血法的他也有点吃不消。突然,他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在向悬崖靠近,一转头,看到了两条人鱼。

        杰特和人鱼皆是一惊,杰特看着眼前的两条人鱼,应该是一对兄妹。年纪稍大的男性人鱼大概只有十五六岁,褐发,护在金发小女人鱼面前,正警惕的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人鱼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人鱼?是那些传说中用歌声诱惑水手的那些吗?”鱼人看向长发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,人鱼实际上也有性别之分。千年来,有一小部分人鱼通过歌声来影响往来的船上的水手,用美貌诱惑他们,然后把他们拖到海里吃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而实际上大部分人鱼对人类没有兴趣,毕竟海里就有食物了。不过也因为如此,所以人鱼的传说才会流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深目的英俊男人抿了一口鲜红的酒杯,“实际上,人鱼受到人类的影响,海里的污染越来越严重,数量不断锐减,即便是我,这百年来也没有再见到人鱼了,可能不知道哪天就绝种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杰特和人鱼僵持不动,最后,大人鱼带着小人鱼猛地沉进海里,向外海游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透过海水,杰特模糊的看到金发人鱼的尾巴很不自然,像是在中间折断又重新愈合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杰特没有去追,而是在海边待了一会,直到看不到两条人鱼的身影后才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路上,杰特告诉血斗神,自己遇到了两条人鱼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血斗神平静的问:“你觉得你遇到了同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没有这样觉得,师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最好,你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同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两条人鱼,说不定是世界上最后的人鱼了。估计是被人类的情感吸引过来的吧,虽然这里是繁华地带,但毕竟这里情况特殊,海滩上也没有人,所以两条人鱼才能躲避在海里而不被人类发现。在漫长的岁月里,人鱼已经进化得能以人类的情感为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毕竟,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人鱼的立足之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鱼人披上白袍,最后的人鱼吗……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向自己半透明的手,我也是啊,最后的鱼人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群里的圣诞活动,每人抽梗,我抽中了@污女GK太太的梗~我写着写着都不知道自己再写什么,两小时赶出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     【雷欧中心】群935271224,欢迎大家来玩~
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